载入中
自定义HTML载入中... loading
【冰之常識】--奶制品是完美的食物吗. [转贴 2008-07-05 13:07:42]  删除... 
字体变小 字体变大
奶制品是完美的食物吗?
大家在接收许多来自报章杂志电视广告的讯息后都会认为多喝牛奶多吃像是乳酪优格之类的奶制品对身体的好处很多,这样才会身体像大树一样高大,骨骼结实又强壮。

但是,奶制品不见得对身体都是有益的。
根据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不久前发表的研究表示,喜欢奶制品的男性与同年龄,但不常摄取奶制品的男性相比,离患前列腺癌的风险较高。
这项研究针对两万一千名男性,进行了为期十一年的追踪调查,结果发现,那些每天透过奶制品摄取钙质超过六百毫克的男性,与那些每天摄取钙质不到一百五十毫克的男性相比,离患前列腺癌的危险性要高出32%。这个发现显示出奶制品的高摄取量,和前列腺癌肿瘤之前有关联。而且,每天透过奶制品大量摄取钙,也会仰制血液内维生素D的含量。

此外,奶制品含有很多的脂肪和胆固醇,这些物质增加了许多类型的癌症以及心脏病的发病危险。除此之外,奶制品还可能是儿童和成年人过敏症的最主要原因,人们对此尚未给予充分的注意。

最近,挪威还有一项研究证实,许多大量消耗奶制品的国家,与当地年轻人离患糖尿病有密切的关联。此外,美国儿科学会现已建议;九个月以下的婴儿不得喂以全脂牛奶,因为全脂牛奶会引起婴儿贫血症。



乳糖不耐症给身体的警讯
奶制品的另一个问题是奶糖。牛奶中的主要糖份是乳糖,乳糖的分子太大,不能直接被肠黏膜所吸收,小肠黏膜所分泌的乳糖酶,会将乳糖分解为较小分子的葡萄糖及半乳糖,然后才能被肠黏膜吸收,供人体利用。在儿童时期,人体可以轻易地消化它,但成年之后,多数人便失去了这种消化能力,这现象说明了成年人原本就不适合吃奶制品的。

乳糖不耐症的患者,是因为他们的小肠黏膜无法制造足够的乳糖酶,所以在喝了牛奶或是吃了奶制品后,无法完全消化其中的奶塘,这些未经消化吸收的乳糖被送到大肠之后,会被大肠内的细菌发酵分解,而成为大量的短链脂肪酸急气体,并使大肠内容物成为高渗透压的状态,吸入大量的水分,因而产生恶心,腹泻,腹胀,腹较痛及频频放屁的症状,这些症状通常在吃了牛奶制品的三十分钟到两个小时后发生。

其实,先天完全无法制造乳糖酶的情形极少。以全世界的人口来讲,大约有 50%以上的人有乳糖耐受不良的情形,其中以亚,非人种发生的几率最高。但他们绝大多数并不是完全无法铸造乳糖酶的,只是制造量不足。
小肠黏膜制造乳糖酶的能力,一直到胎儿的晚期才开始上升,但是到了两,三岁大时即开始衰退。所以,乳糖不耐的情形比较容易发生在早产儿,较大的小孩及成人的身上。婴儿及小小孩通常都能制造足量的乳糖酶而少有乳糖不耐的情形,他们的乳糖不耐多发生在肠道感染之后。因为小肠黏膜制造乳糖酶的活性最强的地方,是在小肠黏膜的顶端,而这里正是最容易因致病原的破坏而剥落的部位。这就是为什么婴幼儿常在肠胃道感染后,变成慢性腹泻的最主要原因。
既然人体本身对乳糖的接受度不高,为何我们还是执意要摄取乳制品呢?

没喝牛奶,就一定缺钙吗?
补充钙质长期以来成为奶制品为不可或缺的食物之主要理由。大家都担心缺钙将导致骨质疏松,骨折以及随着老年化而腰弯背驼等。所以拼命的喝牛奶就是留住钙,储存骨本。

的确,食物中的钙质缺乏确实会使人体产生骨质疏松的毛病。但是重要的是在于认清导致骨质疏松的因素有许多,譬如;缺乏运动,蛋白质摄入过量,荷尔蒙失调,缺乏维生素D,吸烟以及其他生活方式的问题所导致。
再者,还有比牛奶更理想的钙质来源,它们具有不含胆固醇,低脂肪且蛋白质含量适中,单位热量的钙质百分比高等优点。例如,某些深绿色叶子的蔬菜,就是很好的钙质来源。

一杯牛奶固然含有两百四十四毫克的钙,但它的热量高达一百五十卡路里。与此相比,一杯菜花汁含有两百零五毫克的钙,却只有五十卡路里的热量。

海藻类植物也含有不少钙质:一杯大型褐藻汁含有三百一十七毫克的钙,只有六十卡路里的热量。许多种类的海藻都可以制作成美味的菜肴,在日本就是这样。事实上,一种叫做dulce的海藻,长久以来就被爱尔兰人当作家常便菜。

奶制品背后隐藏的危机
约翰&O5381;罗宾斯是当今全球最大的美国三一冰淇淋企业的继承人,但因不喜欢家中财产的来源,而自动放弃家业出走了。他写了【新世纪饮食一书】,其中所谈及的奶制品生产情况,相信只要读过之后,可能都会做恶梦。

书中提及:今天,奶品农场所有的毒物,其数量已达到惊人的程度。他举例说明这种农厂所用的生长激素,以及其它饲养牲畜的现代技术偏差。他还指责畜圈的不卫生环境,以及牲口流行并发生率的频繁。为了控制病情,大量的使用抗生素等药品以及生长激素,便成为不可避免的手段了,甚至连挤奶也要让牲口先服用镇静剂。

在这种形况下,从动物身上挤的牛奶可能是纯净无毒的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牛奶的优与缺
很少有人会比美国短跑健将花蝴蝶的运动量还多的,但是,她四十岁不到就去世了。追本溯源之下,的之美国人爱喝牛奶,以为喝低脂牛奶就没事,其实那是骗人的,喝低脂牛奶照样得心脏病,照样得脑中风,在【新世纪饮食】一书中里有正确的数据。所以,及便像花蝴蝶这么热爱运动的人,也抵挡不住心脏疾病的侵袭。

根据卫生单位编印的【食品营养成分数据库】中,提到鲜乳中所含有维生素A、E、B1、B2、B6、B12、镁、钾、钠、磷、铁、锌、饱和脂肪酸、单元不饱和脂肪酸、多元不饱和脂肪酸比例为十五比六比一。
此外,人体所需要的胺基酸,牛奶中几乎都包含,不过不含粗纤维,膳食纤维,烟碱素、维生素C。由营养成分来看,牛奶对小牛而言是完美的营养食品,也是战争饥民的营养及热量的补给品,但牛奶却不是婴儿及人民的完美食品。以下便是由专业医师分析的牛奶成分,提供给各位读者参考。

牛奶的优点
1、 牛奶中含有高量的完全蛋白质,占3.5%。
2、 牛奶有丰富的维生素A1、D、E、K、B1、B2、B6、B12。
3、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
4、 每100克的牛奶可提供46大卡的热量。
5、 牛奶含有人体无法合成的必须胺基酸,以及亚麻仁油酸、次亚麻仁油酸及花生四稀酸。
6、 牛奶是弱碱性食物,与人体的酸碱度适合。

牛奶的缺点
1、 牛奶会导致乳糖不耐症,使人体产生氢气,造成腹泻、腹胀、腹痛。
2、 牛奶中的特殊蛋白质结构,可能会产生免疫系统过度反应,例如气喘、面疱、荨麻疹、过敏性鼻炎、扁桃体炎。
3、 牛奶中所含的酪蛋白,会妨碍其它食物的消化。
4、 牛奶的钙含量为母乳的四倍,磷含量为母乳的五倍,对婴儿肾脏负荷太大,故不宜让婴儿直接引用。
5、 牛奶中的钙、磷比例唯一比一点二,和母乳二比一相较之下,牛奶的磷偏高。磷的吸收相对太多,钙吸收少,会阻止钙的有效吸收率。
6、 喂食婴幼儿牛奶对比菲德氏菌杆菌的成长并无帮助。
7、 对成人而言,体内酵素分泌减少,而不易消化牛奶中的酪蛋白,容易形成凝乳。
8、 牛奶中因含有较多长链饱和脂肪酸,在胃肠道与钙结合时产生皂化,而不易吸收。
9、 牛奶中无人体所需要的免疫球蛋白、溶菌数。
10、 牛奶中的酪蛋白多,往往会行成阻塞全身各组织器官的黏液,造成心血管疾病、鼻塞、痰多、多发性硬化症。
11、 牛奶经过超高温杀菌,改变了酵素、维生素、蛋白质及脂肪的结构。
12、 环境污染的农药、戴奥辛、添加物、菏尔蒙、抗生素,使人体脂肪及肝脏中,不知不觉也累积了这些毒素。
13、 牛奶物质化的过程,会释放一种缥呤氮化酶,会分解蛋白质,他会藉由脂肪释出,通过肠壁进入血液循环,会破坏血管壁,使血管壁失去弹性及平滑性,进一步累积纤维蛋白、血小板,引起血管硬化,而造成脑中风,心肌梗塞。
14、 牛奶蛋白浓度高,不容易消化,故消化性胃溃疡不宜饮用,否则反使胃酸分泌更为增加。
15、 牛奶中的DHA含量少,对婴儿的脑部及视网膜的发育没有帮助。
16、 牛奶几乎不含任何纤维素,容易造成便秘。

奶制品也许像上天赐给我们的各种食物一样,并不是完全吃不得,尽管人们对其合适的食用数量还有许多争议,蛋奶制品经过人类的再创造,反而增加许多有害物质,最好还是减少饮用为宜,尤其是当我们进一切力量在抗击癌症、并准备征服它之时,远离奶制品会是最明智的抉择。
分类: /常識/
所属版块: 大杂烩
票数:
什么是“我顶”?
点击数:    评论数:
本文章引用通告地址(TrackBack Ping URL)为:
本文章尚未被引用。
发表评论
大 名:
(不填写则显示为匿名者)
网 址:
(您的网址,可以不填)
标 题:
内 容:
请根据下图中的字符输入验证码:
(您的评论将有可能审核后才能发表)
和讯个人门户 v1.0 | 和讯部落 | 客服中心